海巡署添新舰捍海权 总统到场观礼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讯】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26号在高雄主持海巡署台南舰和巡护七号成军典礼,这两艘船舰大幅强化台湾海难救灾功能。马总统期许能加强维护主权、渔权以及查缉走私等海上维安工作,我们来自高雄的现场报导。

海巡署最大吨级巡防舰“台南舰”和渔业巡护船“巡护七号”成军典礼,在第五海巡队码头举行。行政院长吴敦义、海巡署长王进旺等人陪同总统观礼。马总统宣读成军令,除了肯定海巡署的绩效,更有新的期许。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去年海巡署一共执行救难救生686件,成功援救317艘船,1252个人,成效斐然。”
“将来海上的救难,渔民的保护,国权的维护,都能够在这一劲旅投入我们阵营之后,逐步得到更多的保障。”

“台南舰”排水量2462吨是多功能巡防舰,附设直升机起降平台﹔“巡护七号”排水量1845吨是远洋巡护船,可以搭载40人在海上持续巡航45天,两艘船从设计到建造全部由国人自力完成。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再添、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