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日内瓦主持妇婴健康论坛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讯】周二(1月25日),加拿大总理哈珀飞往日内瓦主持新成立的联合国问责委员会,讨论有关贫穷国家的妇婴健康议题。

哈珀会与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Jakaya Kikwete)以及联合国信息问责委员会其他成一起就有关妇女和儿童健康问题进行探讨。

新成立的这个委员旨在帮助减少发展中国家产妇和新生婴儿死亡率,预计会收到来自国际上的大约400亿美元的援助承诺。

哈珀是该委员会的共同主席,上周末,哈珀曾表示产妇健康是加拿大政府首要关心的问题,而推动这个项目关键在于捐款分配的问责制度。

去年夏天,在加拿大安省举行的八国峰会上,哈珀承诺为加拿大会为这项事业提供11亿加元的援助

哈珀的发言人表示哈珀此行的目的是要把八国峰会上的计划和联合国千年发展首脑会议的有关产妇保健项目结合起来,在5月份之前完成一个共同报告。

国际助产士联合组织的加拿大主席林奇(Bridget Lynch)赞扬了新成立的委员会:他表示问责制对加拿大是件好事,可以让人们知道资金的有效使用,能真正促进社区健康服务的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