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80后抗议唐英年“车毁人亡”论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讯】香港80后青年团体星期二召开记者会,抗议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早前针对香港80后发表的“车毁人亡”论,是变相向权贵充斥的小圈子选举委员会献媚。他们要求港府立即停止为资本家服务。

香港80后青年团体上周发表《我们正身在车毁人亡的世代》联署声明,抗议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较早前在一个青年会上发表的“80后青年刚愎自用,车毁人亡”论。他们认为政府是有意将香港社会的阶层矛盾转化成青年人与其他世代的矛盾。

职工盟社会事务委员会青年代表吴冠君批评唐英年不仅没有在任内改善不公义的制度,反而抹黑控诉社会黑暗的青年人。

职工盟社会事务委员会青年代表吴冠君:我想问问唐英年,他一年去几次旅行?他知不知道低下阶层一星期要做多少个小时的工作,有多少时间可以陪伴家里人?他究竟知不知道这个民间疾苦?他将来做特首的话,我肯定我们工人阶层没有好日子过。

联署团体认为,唐英年敢肆无忌惮的说出违背香港大众利益的言论,根源在于香港选举制度的不公,小圈子选举势必导致官商勾结。

青年团体代表陈倩莹:这些小圈子的成分是由一些财团、地产商方面的人士组成。他要去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票源,甚至是高比例的胜出,他必须要透过这一班人。这一班人最忌讳的是什么呢?最忌讳的就是打破了他们的既得利益,和现在的垄断手法。如果一个普通民选的地方,他不会那么主动或者那么挑衅的去对待他的支持者。

联署声明自上周三发表后至今已有超过5,600人签名支持。声明要求唐英年向所有受剥削及压迫的劳工阶层和基层大众道歉,要求港府立即停止为资本家服务。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