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80後抗議唐英年“車毀人亡”論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香港80後青年團體星期二召開記者會,抗議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早前針對香港80後發表的“車毀人亡”論,是變相向權貴充斥的小圈子選舉委員會獻媚。他們要求港府立即停止為資本家服務。

香港80後青年團體上週發表《我們正身在車毀人亡的世代》聯署聲明,抗議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較早前在一個青年會上發表的“80後青年剛愎自用,車毀人亡”論。他們認為政府是有意將香港社會的階層矛盾轉化成青年人與其他世代的矛盾。

職工盟社會事務委員會青年代表吳冠君批評唐英年不僅沒有在任內改善不公義的制度,反而抹黑控訴社會黑暗的青年人。

職工盟社會事務委員會青年代表吳冠君:我想問問唐英年,他一年去幾次旅行?他知不知道低下階層一星期要做多少個小時的工作,有多少時間可以陪伴家裏人?他究竟知不知道這個民間疾苦?他將來做特首的話,我肯定我們工人階層沒有好日子過。

聯署團體認為,唐英年敢肆無忌憚的說出違背香港大眾利益的言論,根源在於香港選舉制度的不公,小圈子選舉勢必導致官商勾結。

青年團體代表陳倩瑩:這些小圈子的成分是由一些財團、地產商方面的人士組成。他要去保證自己有充足的票源,甚至是高比例的勝出,他必須要透過這一班人。這一班人最忌諱的是甚麼呢?最忌諱的就是打破了他們的既得利益,和現在的壟斷手法。如果一個普通民選的地方,他不會那麼主動或者那麼挑釁的去對待他的支持者。

聯署聲明自上週三發表後至今已有超過5,600人簽名支持。聲明要求唐英年向所有受剝削及壓迫的勞工階層和基層大眾道歉,要求港府立即停止為資本家服務。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