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拒签神韵案开庭 原告斥中共黑手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讯】香港神韵晚会主办方控诉港府破坏神韵演出的司法复核案,星期一(1月24日)正式开庭,主办方批评港府充当中共黑手阻挠神韵演出,敦促法庭伸张正义良知。

案件上午10点在香港高等法院进行第一天聆讯,香港神韵晚会主办方发言人简鸿章指出,今次神韵受阻案再次暴露出香港入境处充当中共的黑手。

香港神韵晚会主办方发言人简鸿章:“曾经提过因为这个团体,主办团体的背景,需要向警务处处长、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以及保安局局长去征询他们的意见。这个很令人怀疑的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理由,有什么敏感的原因呢?这些法庭是有责任去澄清的。”

法官张举能拒绝了原告就此盘问入境处官员的请求。但他在聆讯时表示,神韵艺术团来港是团体性质的演出,应以团体的标准审查入境许可。代表原告的资深大律师夏博义(Paul Harris)强调,被拒发予签证的技术人员无论在专业训练上及准备上都是无可取代的,并且没有任何逾期滞港的可能;而被告港府在拒绝发予入境许可的信函中,并未就原告所提出的所有理由予以斟酌,是明显违反“程序公平”。

主办方表示,这次案件开庭受到本地和国际社会的关注,被视为对香港司法独立的检验。

香港法轮佛学会主席简鸿章:“我们希望我们的法庭能够伸张正义良知,能够有充分的道德勇气将事实的真相揭露出来,同时做出公正的判决。”

今次司法复核案预计进行三天的聆讯,将在26日结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