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人佩奇回任谷歌CEO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讯】谷歌(Google)公司20日宣布,谷歌共同创办人佩奇(Larry Page)将取代掌舵长达10年的施密特(Eric Schmidt)担任首席执行官(CEO),外界相信谷歌是在作出重新部署,迎战社交网站facebook。

佩奇(Larry Page)将从今年4月4日起接任首席执行官,施密特改任执行董事长,负起对外事务,对于这个谷歌10年来最大的高层人事异动,施密特周四在twitter上形容说“再也不需要天天有大人监督了。”

佩奇13年前与布林(Sergey Brin)一起创办谷歌后曾担任首席执行官,直至施密特2001年起接手。施密特与佩奇和布林在过去10年共享决策权,但3人也不乏分歧。去年Google退出中国风波,佩奇认同布林的主张,决意不再接受中共对谷歌中国搜索引擎作审查,而施密特当时不赞成强硬做法。

10年来谷歌从一个200名员工的公司发足,成为了拥有24000名员工的全球第一大搜索引擎,年收入总额290亿美元。但是现在谷歌面临着新的挑战,既不能失去其核心的搜索业务,又要试图赶上社交网站等新兴的网络趋势,加拿大投资银行Canaccord Genuity的网络研究主管黑兹•泰瑞(Heath Terry):“Facebook和Twitter占去了很大部分,倒不是广告收入或者是搜索功能,而是网民的时间。所以对谷歌来说跟上这种增长非常重要。还有移动通信业务。Android要和苹果一较高下,就必须紧密关注其发展。”

许多分析人士说,当谷歌在视频,移动通信和广告的投资开始获得回报时,公司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