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男子面临被加驱逐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讯】居住在渥太华的阿尔及利亚男子墨哈莫德•哈卡特(Mohame Harkat),因被指危害加拿大安全,将面临被驱逐出境,他在星期五(1月21日)接到了驱逐令, 他的律师表示他不会立刻离开加拿大。

哈卡特的律师说哈卡特会继续上诉,上诉期间,哈卡特将不会被遣送回国。哈卡特的律师要求联邦上诉法庭审议,依据国家安全令(security certificate)签署驱逐令违反了人权与自由宪章,并要求公开一审法官庭审的过程。

42岁的哈卡特十几年前移民到加拿大,曾在加油站工作和给pizza送外卖,8年前哈卡特因被怀疑是基地组织成员被拘捕,联邦法庭指控他对加拿大的安全构成威胁。

哈卡特否认参与任何恐怖活动,强调自己只是一个逃离阿尔及利亚的难民,曾在巴基斯坦的援助机构工作,如果送回阿尔及利亚他将会被迫害。

目前哈卡特正在保释期间, 戴有电子监控手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