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收空瓶 大陆茅台9成假货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讯】80年贵州茅台酒酒瓶回收价已传出高达1万元人民币的天价,买的人几乎都是假酒制造商。有媒体说如果以茅台年售20万吨来看,全中国销量达200万吨,如此粗估,市场上90%茅台都是假酒。

贵州茅台公司去年底宣布今年元旦起涨价2成左右后,市面茅台酒价格就一路飙涨,经销商、专卖店都传出断货情况,“控量保价”政策下,直接获得实惠的,便是高档酒瓶的回收市场。

在北京广安门附近一家挂着“回收高档酒”的烟酒专卖店老板告诉中国经济网,他们兼营收购高档酒酒瓶子的业务,15年的贵州茅台年份酒酒瓶400元收购,30年的2000元,50年的6500元收购,80年的至少1万元以上。

老板表示,以前包装完整、品相良好的15年茅台酒酒旧瓶卖过80元左右,现在400元;包装完好、防伪涂层没有刮开的50年年份酒礼盒,以前一套酒瓶最高能卖2000元,现在已经涨了几倍,酒瓶比白酒本身上涨的幅度还要大。”

不过网友对这种现象似乎不太在意,因为喝得起茅台的不是“大款”(有钱人)就是大官。有网友说,要买真的茅台酒到美国、日本旅游时顺便带几瓶回来,价格便宜,“一转手就把旅游费用报销了。”

有人借此调侃大官,茅台“越假越好,反正喝死了也不会是普通老百姓!”“喝了假茅台酒可能得癌症,贪官,够你们喝的。”

广东深圳网友“心上魔”说他以前是从事包装设计行业,厂里专门做茅台酒外包装,每次都有茅台公司拿来一整瓶酒要设计外包装,他们都是先和几个同事喝完后, 再装回普通白酒回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