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医注册草案提交省府审批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讯】经过几年的筹备,安省中医师针灸师注册条例草案终于出炉了。中医管理局过渡委员会周一宣布,他们已经将草案提交省政府审批。

过渡委员会说,省卫生厅将在未来1年半左右的时间,考察注册草案是否与法律和其他规章相冲突,审批之后提交省议会投票。

在60天公众咨询期间,过渡委员会共收到约1,000份回馈,但所做的修改都不涉及实质性问题。其中,业界最关心的是,如何证明有2000人次的看诊。注册总监表示,只要资料加起来能证明申请人在安省有5年执业经验就行。

中医管理局过渡委员会注册总监张关亮冰:“如果你5年都执业的话,应该有职业保险,或者开业登记,或者你买的用具,比如针或者药,或者其他用具,都应该有相当数目,可以支援你真的有这么多病人。”

为了评估申请人对中医知识及技能的掌握程度,过渡委员会已经任命了一个顾问小组来制定“既有学识认可”工具及程式,以便在祖辈法注册会员(Grandparented Member)申请转为完全注册会员时,对其进行评估。

“评估不是说你通过就成为会员,不通过就不能成为会员。评估是为了帮助申请人提高,在5年祖辈会员期间成为完全会员。”

因为祖辈法的有效期固定为5年,而接受申请的期限只有1年,过渡委员会准备开课培训申请人如何顺利申请,并希望最快今年底开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