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前强人突返国 美:诧异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美国国务院今天表示,美国很“诧异”人称“娃娃医生”(Baby Doc)的海地前独裁强人杜华利(Jean-Claude Duvalier),会在流亡25年后返回海地。

  杜华利昨晚回到海地后,躲藏在太子港1家豪华旅社。许多观察家都想知道,杜华利选择在大选陷入纷争之际返国,用意为何。

  国务院发言人克劳里(Philip Crowley)在微网志“推特”(Twitter)写道:“杜华利访海地的时机让我们倍感诧异。这对现仍悬而未决的海地选举进展,增添了不确定性。”

  海地去年11月28日总统大选,有人指控执政党候选人塞叶斯坦(Jude Celestin)舞弊后,引发致命暴动,至今未有选举结果。塞叶斯坦是海地总统浦雷华(Rene Preval)支持人选。

  国际观察团已呼吁塞叶斯坦退出,让反对党候选人马特莱(Michel Martelly)进入第二轮决选。决选投票日期未定。

  最看好胜选的仍是前第一夫人曼尼加特(Mirlande Manigat)。不过,杜华利回到海地对选举有何影响,目前仍不清楚。(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