渎职起诉 乌天然气公主不逃亡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讯】(中央社基辅17日法新电)以渎权和盗用公款遭到起诉的前乌克兰总理提摩森科(Yulia Timoshenko),今天表示她不会逃离乌克兰。在此之前,她的1名亲信已在捷克寻求政治庇护。

提摩森科的媒体办公室引述她离开基辅检察官办公室时所言:“我不会离开乌克兰,他们不会称心如意。”

起诉提摩森科的罪名包括她在担任总理时期,不当使用好几百万欧元(美元)的政府款项,这些钱原本分配在环保用途上。

捷克政府上周同意庇护乌克兰前经济部长丹尼利赛恩(Bogdan Danylyshyn),他也因渎权遭起诉。

提摩森科去年2月总统大选败给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后,她的大批资深政府官员都面临调查,2名前部长甚至遭到逮捕。

提摩森科自从去年3月下台后,即指控亚努科维奇企图不断打压、迫使她噤声;但她仍尖锐抨击他的政策,特别是向俄罗斯靠拢的政策。(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