瀆職起訴 烏天然氣公主不逃亡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訊】(中央社基輔17日法新電)以瀆權和盜用公款遭到起訴的前烏克蘭總理提摩森科(Yulia Timoshenko),今天表示她不會逃離烏克蘭。在此之前,她的1名親信已在捷克尋求政治庇護。

提摩森科的媒體辦公室引述她離開基輔檢察官辦公室時所言:「我不會離開烏克蘭,他們不會稱心如意。」

起訴提摩森科的罪名包括她在擔任總理時期,不當使用好幾百萬歐元(美元)的政府款項,這些錢原本分配在環保用途上。

捷克政府上週同意庇護烏克蘭前經濟部長丹尼利賽恩(Bogdan Danylyshyn),他也因瀆權遭起訴。

提摩森科去年2月總統大選敗給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後,她的大批資深政府官員都面臨調查,2名前部長甚至遭到逮捕。

提摩森科自從去年3月下台後,即指控亞努科維奇企圖不斷打壓、迫使她噤聲;但她仍尖銳抨擊他的政策,特別是向俄羅斯靠攏的政策。(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