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银行近千下岗职工再次进京请愿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讯】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下岗职工再次进京集体上访。他们原是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或中国银行的职工,被买断工龄后生活无着,被迫到北京上访。但他们得不到任何答复,反而被截访、抓捕或劳教。

据请愿职工介绍,近日到京的银行下岗职工有近千人。

下岗职工梁长宏:“今天来的包括云南的都来了,新疆的、内蒙的、黑龙江的、四川的、山东的、山西的都来了。”

连日来,他们到中国银监会、国家信访总局、人大和中纪委等部门反映情况,但得不到任何答复。

下岗职工梁长宏在河北唐山市丰南工商支行工作了23年。

梁长宏:“在2000年左右工商银行就所谓的推行了一个协议解除劳动合同,使用的是诱骗、欺骗,逼迫职工买断这么一个做法。至今已有11年了,造成我们被逼被骗的买断职工,生活没有着落,现在已经达到妻离子散,非常贫困,生活拮据的状态。”

原湖北十堰市郧西县中国银行下岗职工郑大靖:“当时买断以后,我们单位一千多万的资产被九十六万卖掉。我搞贪官,反被关黑监狱,拘留劳教,劳教但是上面没有批,关黑监狱关了一年多。”

下岗职工:“养老保险,什么也没有,社保局都没有我们的名字,我们不知道老了以后怎么办。”

目前,全国各大银行的失业职工达60万人。他们年龄都在四、五十岁,再就业很难。有些人得到五、六万元的一次性补偿;有些按工龄每年补偿2,500元。很多人无法养家糊口,有的因此家庭破裂,甚至自杀。

新唐人特约记者古清儿、肖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