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外佣染杆菌性痢疾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14日电)新北市政府卫生局今天公布今年首例杆菌性痢疾确定病例,属境外移入;1名印尼籍35岁女性外佣日前搭机抵台工作,入境时因发烧采检发现罹病,目前正治疗中。

卫生局指出,这名印尼籍女佣为1月5日搭机抵台,在机场入境时因发烧及呕吐,经采检送验,疾病管制局10日检验确定感染杆菌性痢疾

卫生局表示,这名外佣的中介公司位板桥区,她虽曾于7日至10日居住于台北市雇主家中,但经疫调,雇主全家3人均无相关症状,外佣则由中介公司人员陪同赴医院治疗中。

卫生局说,此个案为今年新北市杆菌性痢疾首例确定病例,也是全国的第2例。根据统计,去年新北市确定病例27例,境外移入个案就占15例,其中以印尼6例最多,其次是柬埔寨3例、越南及中国大陆各2例、缅甸及印度各1例。

卫生局强调,杆菌性痢疾传染途径为食入被病人或带菌者粪便污染的东西而感染,症状为腹泻、发烧、恶心、呕吐、痉挛。由于春节连续假期即将来临,卫生局提醒民众于国内外旅游时应注意个人及饮食卫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