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外傭染桿菌性痢疾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14日電)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今年首例桿菌性痢疾確定病例,屬境外移入;1名印尼籍35歲女性外傭日前搭機抵台工作,入境時因發燒採檢發現罹病,目前正治療中。

衛生局指出,這名印尼籍女傭為1月5日搭機抵台,在機場入境時因發燒及嘔吐,經採檢送驗,疾病管制局10日檢驗確定感染桿菌性痢疾

衛生局表示,這名外傭的仲介公司位板橋區,她雖曾於7日至10日居住於台北市雇主家中,但經疫調,雇主全家3人均無相關症狀,外傭則由仲介公司人員陪同赴醫院治療中。

衛生局說,此個案為今年新北市桿菌性痢疾首例確定病例,也是全國的第2例。根據統計,去年新北市確定病例27例,境外移入個案就占15例,其中以印尼6例最多,其次是柬埔寨3例、越南及中國大陸各2例、緬甸及印度各1例。

衛生局強調,桿菌性痢疾傳染途徑為食入被病人或帶菌者糞便污染的東西而感染,症狀為腹瀉、發燒、噁心、嘔吐、痙攣。由於春節連續假期即將來臨,衛生局提醒民眾於國內外旅遊時應注意個人及飲食衛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