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损妇女新助听器 不再点错菜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13日电)开中餐厅的陈太太听力退化,只剩右耳听得到一点声音,客人点菜时,她根本听不清楚菜名。医师后来帮她植入新型助听器,少了传统助听器的闷涨感,更让她能重拾点菜工作。

50多岁的陈太太,因两耳听力逐渐退化,左耳听不到声音,右耳只听得到一点点声音。开中式餐厅的她说,客人吆喝点菜,她却听不清楚菜名,常发生点错菜、送错桌状况,但戴传统助听器会有闷涨感,挂在耳朵上也不好看,长久以来都不爱使用。

振兴医院听觉医学中心主任陈光超今天在记者会表示,陈太太因为先天性耳硬化症,听力逐渐退化,后来在他的建议下,放置新型助听器,也就是从右耳后植入中耳植入器,伤口只有2.5公分,如同10元硬币大小的声音处理器就像磁铁,固定吸附在中耳植入器附近,再以头发覆盖,完全看不出来有使用新型助听器。

陈太太说,现在她又可以在餐厅帮忙点菜、送菜,声音也听得很清楚、自然,只要定期更换助听器电池即可。

陈光超说,耳朵听得到80分贝以下声音的患者,才能使用这种新型助听器。他并说明,婴儿在耳边哭闹的分贝,大约是60到70分贝。

陈光超说,新型助听器的好处是舒适隐密、原音重现、无闷塞感,费用大约新台币30万元,可以永久使用;一般的助听器价格从3万元到12万元都有,且每3年就要更换1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