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厨师的民主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讯】【禁言博客】厨师的民主

轮胎特保案中方惨败 祸起无知女谈判

大陆多个网站转载了香港经济学家郎咸平,在一次演讲中,曝出去年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针对中国大陆的轮胎特别保护法案的内幕。这个法案,曾经六次都被美国总统否决了,为什么在第七次被批准?主要原因之一,是中共谈判代表徐文英的无知,导致美方破天荒的签署了首次特保法案,使中国大陆成为了第一个被制裁的国家。咱们看看徐文英是怎么在美国贸易代表听证会上,进行答辩的。

在第一个答辩中,徐文英说,美国轮胎企业的市场份额,下跌12个百分点,所导致的4400人失业,那是金融海啸的过错。她说这句话之后,全场惊愕五秒钟,接着哄堂大笑。事实上,美国提出的是2004年到2008年的数据,那时候,金融海啸还没开始,徐文英的回答,驴唇不对马嘴。

在第二个答辩中,徐文英指责美国贸易协会,说你们美国的机构,有什么资格调查我们中国。实际上,在2000年中美关系法案的条款中明确写着:中国政府同意美国国际贸易协会,对中国出口进行调查和制裁。所以,美国国际贸易协会的调查权利,不但是美国政府给的,也是中国政府的授权,徐文英作为贸易谈判代表,居然不知道这个。

第三个答辩当中,徐文英说,你们敢制裁我们中国,我们就不卖便宜轮胎给你们,轮胎贵了,美国人就换不起轮胎,就得开着旧轮胎的车上高速公路,所以高速公路上的车祸就增加了。她的话让全场惊愕了10秒钟,大伙儿都以为她在开玩笑,最后发现不是开玩笑,结果再次哄堂大笑。

中共谈判代表的无知和弱智,已经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最后美国贸易协会把这三个答辩送给奥巴马总统,轮胎特保法案立刻签署了。

公务员压力大的冷幽默

有媒体报导,某研究课题组的研究发现:领导级别越高,身心健康水平相对越低。最后的综合评定是,中国公务员压力最高,压力指数是10,压力指数比较低的,小摊贩是3;下岗工人是2;矿工压力最低,压力指数是1。

如今最吃香的职业—公务员,精神压力最大,比那些提心吊胆怕城管的小摊贩还高, 整天面临死亡威胁的矿工,居然压力最小,这种“调查结果”让人大跌眼镜。

有网友调侃道:“公务员压力大,是实际情况。一个部门,一个人的事儿,十个人在干,每人都有后台,关系难摆平,这是竞争的压力;一个人一年的工作量,三天就能完成,现在需要在365天中干完,这是统筹安排的压力;在其位不贪污不甘心,贪的太多又整日提心吊胆,只能是狐假虎威,继续作威作福,说不定哪天,就晒不着太阳了。

也有网友说,压力,得看是来自哪方面,普通人员压力仅限于生活、家庭、事业压力,而那些高高在上,拥有权力的人的压力主要是,红包没少收,但不一定都能办成事儿。事儿没办成,又不想退钱,结怨太多,又怕报复,甚至鱼死网破。当然压力就大。

还有网友说,当了公务员想升科长,当了科长想升处长,当了处长想当厅长,整个心思都放在升官发财上了,所以就感到压力大了。

厨师的民主

网上有这么个段子,说,厨师把鸡、鸭、牛、羊召集到一块儿,亲切地向他们征求意见说:“你们喜欢怎样儿让人给吃了呢?”对方一片沈默。最后,有一头牛小心翼翼地说:“我想……”厨师说:“不要拘束,畅所欲言,我是很民主的!” 牛说:“其实我们不想被人吃掉。”厨师说:“你看你,说着说着,怎么就跑题了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