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谍案 日产对雷诺调查有信心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讯】(中央社底特律9日法新电)日产(Nissan)高层主管今天表示,对雷诺(Renault)汽车处理国际商业间谍网方式有信心。这个间谍网企图窃取日产和雷诺2家公司合作电动车商业机密。

日产美国分公司总裁塔瓦瑞斯(Carlos Tavares)表示:“我们合作伙伴集中注意力调查,以确定问题所在。”

“我们日产深信,合作伙伴雷诺将以妥善方式解决这问题。”

法国汽车公司雷诺已将3名高层经理停职。据信他们将电动车机密泄露给中国。

雷诺公司第2号人物佩拉塔(Patrick Pelata)昨天告诉法国“世界报”(Le Monde),这个职业间谍网并未偷到“重要科技及策略资讯”,但有关电动车设计细节及价格可能已泄露出去。

  塔瓦瑞斯表示,“谈调查结果仍为时尚早”,但他坦承这事很棘手。

  在密西根州底特律举办的“SAA汽车前景大会”(SAA Automotive Outlook conference)会外,他告诉媒体:“发生前述商业间谍案让我们更警觉,这类事在任何地方都可能发生。”

雷诺和日本合作伙伴日产共同投入发展电动车,计划到2014年推出多款新车,以因应对环保运输方式快速成长需求。

两家公司已投入40亿欧元(52亿美元)推动这项方案。(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