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案 日產對雷諾調查有信心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訊】(中央社底特律9日法新電)日產(Nissan)高層主管今天表示,對雷諾(Renault)汽車處理國際商業間諜網方式有信心。這個間諜網企圖竊取日產和雷諾2家公司合作電動車商業機密。

日產美國分公司總裁塔瓦瑞斯(Carlos Tavares)表示:「我們合作夥伴集中注意力調查,以確定問題所在。」

「我們日產深信,合作夥伴雷諾將以妥善方式解決這問題。」

法國汽車公司雷諾已將3名高層經理停職。據信他們將電動車機密洩露給中國。

雷諾公司第2號人物佩拉塔(Patrick Pelata)昨天告訴法國「世界報」(Le Monde),這個職業間諜網並未偷到「重要科技及策略資訊」,但有關電動車設計細節及價格可能已洩露出去。

  塔瓦瑞斯表示,「談調查結果仍為時尚早」,但他坦承這事很棘手。

  在密西根州底特律舉辦的「SAA汽車前景大會」(SAA Automotive Outlook conference)會外,他告訴媒體:「發生前述商業間諜案讓我們更警覺,這類事在任何地方都可能發生。」

雷諾和日本合作夥伴日產共同投入發展電動車,計劃到2014年推出多款新車,以因應對環保運輸方式快速成長需求。

兩家公司已投入40億歐元(52億美元)推動這項方案。(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