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申办亚运 逾半港人反对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讯】就在香港政府大力游说立法会表决通过拨款申办2023年亚洲运动会之际,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57%受访港人反对香港申办亚运会,只有30%人表示赞成。

中央社消息,官方香港电台与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合作进行申办亚运的民意调查,在去年底访问了3000名市民,结果显示,57%受访者表示反对申办2023年亚运,只有30%的人表示赞成,10%没有明确的反对或赞成。

负责这项调查的港大民意研究计划主任钟庭耀表示,去年12月初曾有40%受访市民支持香港申办亚运,之后回落至约30%,主要原因是香港运动员在去年11月广州亚运会表现出色,多了市民支持香港申办亚运,但效果只属短期。

香港申办亚运专责小组估计,申办2023年亚运的相关开支总额约447亿元,扣除规划中的基础建设成本301.7亿元,还需再直接投资145亿元。

此外,香港立法会主要政党都反对香港申办2023年亚运,反对的主要理由是申办亚运是“好大喜功”、“浪费公帑”、“面子工程”等。

不过,港府无视民意及立法会多数议员反对,坚决表示支持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申办2023年亚运,港府并向立法会申请申办亚运的拨款,立法会将于1月14日表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