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申辦亞運 逾半港人反對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訊】就在香港政府大力遊說立法會表決通過撥款申辦2023年亞洲運動會之際,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發現,57%受訪港人反對香港申辦亞運會,只有30%人表示贊成。

中央社消息,官方香港電台與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合作進行申辦亞運的民意調查,在去年底訪問了3000名市民,結果顯示,57%受訪者表示反對申辦2023年亞運,只有30%的人表示贊成,10%沒有明確的反對或贊成。

負責這項調查的港大民意研究計划主任鍾庭耀表示,去年12月初曾有40%受訪市民支持香港申辦亞運,之後回落至約30%,主要原因是香港運動員在去年11月廣州亞運會表現出色,多了市民支持香港申辦亞運,但效果只屬短期。

香港申辦亞運專責小組估計,申辦2023年亞運的相關開支總額約447億元,扣除規劃中的基礎建設成本301.7億元,還需再直接投資145億元。

此外,香港立法會主要政黨都反對香港申辦2023年亞運,反對的主要理由是申辦亞運是「好大喜功」、「浪費公帑」、「面子工程」等。

不過,港府無視民意及立法會多數議員反對,堅決表示支持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申辦2023年亞運,港府並向立法會申請申辦亞運的撥款,立法會將於1月14日表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