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全球最悲观 背后有原因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讯】(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电)据本周公布的民调法国人住在全球最富有也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却是全球最悲观、最担心未来,最渴望回到过去的一群。

评论家莫瓦西(Dominique Moisi)说:“法国人很害怕,他们觉得现在没有过去好,未来又会比现在更糟,孩子的生活会比自己更加困难。”

但莫瓦西对BVA-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BVA-Gallup)3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有些怀疑。调查显示,法国人比每天面对暴力威胁的阿富汗人或伊拉克人更加悲观。

不过,莫瓦西也承认民调还是有些事实基础。他和其他评论家认为,这项结果背后有些因素。

他们表示,面对持续的经济危机威胁,法国相对慷慨的福利已不再被视为有足够的保护。

莫瓦西说:“法国人和国家的关系,就像青少年和父母,一方面反抗,一方面又希望得到更多保护。”

法国人悲观已经不是新闻,他们是欧洲最大的抗忧郁剂消费者。

但是失业率持续升高,加上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至62岁,让法国人更加忧郁。

根据民调,61%法国人认为2011年将是经济困顿的一年,远远高过53个受访国的平均值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