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空军司令 严明行事低调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6日电)新任空军司令严明行事低调,空官60年班毕业的他,比卸下空军司令转任空军副参谋总长的雷玉其大2届,学长接学弟,在论资排辈的军中体系来说算是少数。

雷玉其元旦为儿子举办婚宴,媒体报导席开78桌,婚宴现场服务人员是由司令部内官兵担任,官兵还为此写出1份婚宴计划书,引发争议。国防部宣布,雷玉其调任参谋本部空军副参谋总长,遗缺由严明接任。

严明毕业于空军官校60年班、三军大学战院77年班、三军大学兵研所80年班,曾任空军427联队联队长、空军官校校长、空军后勤司令、空军司令部参谋长、空军司令部副司令。

严明任职嘉义飞行第7大队时,跟随时任嘉义基地联队长的陈肇敏,因而被视为陈肇敏子弟兵。

民国97年10月16日空军副参谋总长彭进明转任总统府战略顾问,空军副总长职缺由空军副司令严明接任,严明并晋升为上将,这是总统马英九上任后,任命晋升的第1位上将。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说,严明个性温和、行事低调、谨慎小心、资历完整,做得很不错。

严明出任空军副总长后,外界一度认为严明将是最有可能接任空军司令的将领,但最后由雷玉其出线。不过,雷玉其因儿子婚宴惹出风波,与严明职务对调,也是始料未及的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