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电:以色列准备掀大规模战争

【新唐人2011年1月3日讯】(中央社奥斯陆2日法新电)外泄的美国外交电文今天显示,以色列参谋总长2009年年底曾告诉美国国会代表团,他准备在中东发动大规模战争,可能是对付哈玛斯(Hamas)或真主党(Hezbollah)。

美国驻特拉维夫(Tel Aviv)大使馆发出的电文,引述以色列参谋总长阿胥肯纳吉(Gabi Ashkenazi)表示:“我正让以色列军队准备因应一场大规模战争,因为把它缩小成较小规模作战,较扩大战争规模更容易。”

挪威“晚邮报”(Aftenposten)今天披露这份2009年11月15日的机密电文。晚邮报表示,它已取得“维基解密”(WikiLeaks)资料库中,全部25万1187件外泄美国外交电文。

电文显示,阿胥肯纳吉告诉由民主党史克尔顿(Ike Skelton)率领的国会代表团,“火箭对以色列构成较以往更严重威胁,这是以色列把重点摆在捍卫火箭攻击的理由所在。”

阿胥肯纳吉悲叹说,伊朗拥有射程涵盖以列的大约300枚希哈布(Shihab)火箭,并强调万一遭到攻击,以色列只有10到12分钟的反应时间。

但他也指出,加萨(Gaza)的哈玛斯和黎巴嫩(Lebanon)的真主党,对以色列构成最迫切威胁。

美国电文指出,据信真主党拥有超过4万枚火箭,其中有许多能深入攻击以色列境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