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歌影片 陈树菊献唱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30日电)爱心卖菜阿嬷陈树菊、世界冠军面包师傅吴宝春、跆拳道国手杨淑君等所拍摄的国歌影片今天曝光,文建会主委盛治仁表示,这支国歌影片也将在元旦升旗典礼播放。

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公布中华民国一百年国歌影片完整版,由21组各行各业代表献唱国歌,包括“菊嬷”陈树菊、吴宝春、杨淑君等,另外也有口足画家杨恩典、“茂伯”林宗仁、亦宛然掌中剧团长李蔡素珍及团员等,象征族群融合。

影片中除了民间人士,也有不少企业人士参与,包括正崴集团兼中影董事长郭台强、巨大机械董事长刘金标、中华民国基督教女青年会协会荣誉董事长辜严倬云、台湾水泥副董事长张安平、台达电董事长郑崇华、台湾金控董事长张秀莲等,都在影片中发声。

不过原先期待能听到“菊嬷”、杨淑君等人的歌声,但最后在影片中仅能听到混音后的和声,盛治仁表示,每个人的声音高低不同,最后决定以混音的方式呈现,影片中歌声较明显的是歌手郭金发、声乐家洪郁菁的声音。

盛治仁表示,新拍的国歌影片将在元旦升旗典礼上,由4名国歌领唱人许景淳、彭佳慧、李建复、施孝荣在台上唱国歌,这支国歌影片也会随着投影放映。

这支为了建国一百年新拍的国歌影片,一开始由原住民的哼唱引领众人进入国歌歌曲,背景画面再搭配阿里山日出,象征新的开始。

影片长度约2分30秒,盛治仁表示,将在民国100年元旦升旗典礼首度在民众面前公开播放,未来也会选择在适当的场合放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