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鲁尔区告别2010欧洲文化之都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讯】圣诞节前德国鲁尔地区民众以独特的形式举行了2010年欧洲文化之都告别仪式。在盖尔森基兴市的北星公园,约120个演员参与了庆祝表演,从前的煤矿井架、建筑物立面和屋顶成了艺术家们的表演舞台,下面请看来自德国的报导。

德国盖尔森基兴市的北星公园老煤矿井旧址,鲁尔地区民众用独到的艺术方式举行了2010年欧洲文化之都的告别仪式。导演吉尔•沫么特通过巧妙的照明艺术把老煤矿井塑造成蒸汽船,并且借助四百平方米大的视频,通过艺术家、音乐家和演员们的现场表演回顾了这一年来鲁尔区欧洲文化之都的亮点。

主办方2010年鲁尔有限公司声称,这一年举办的文化项目超过5600个,参与的民众超过一千万人。

2010总裁弗里茨·普莱特根·鲁尔:“我们注意到文化可以吸引市民,事实上当地民众已把文化活动作为公民运动,这是一个方面。第二点是,鲁尔地区53个城市的居民学会了城市间的合作。”

鲁尔区所属的北威州州长哈娜萝尔•卡夫在贺词中表示,成为欧洲文化之都后的鲁尔区展现了多彩的新形象,我们为文化之都而骄傲。

即使是寒冷的天气,也无法阻止几千名观众再次共同回顾过去一年文化项目的高潮。

观众约瑟夫•克莱曼:“我们参与了高速公路A 40的庆祝活动,能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看对面自行车经过,看不到汽车排长龙,真是非常有趣。”

告别仪式以放烟花结束。

在同一时间多特蒙德,埃森和杜伊斯堡市也举办了庆祝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许鸿飞、李正昊德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