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魯爾區告別2010歐洲文化之都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訊】聖誕節前德國魯爾地區民眾以獨特的形式舉行了2010年歐洲文化之都告別儀式。在蓋爾森基興市的北星公園,約120個演員參與了慶祝表演,從前的煤礦井架、建築物立面和屋頂成了藝術家們的表演舞臺,下面請看來自德國的報導。

德國蓋爾森基興市的北星公園老煤礦井舊址,魯爾地區民眾用獨到的藝術方式舉行了2010年歐洲文化之都的告別儀式。導演吉爾•沫麼特通過巧妙的照明藝術把老煤礦井塑造成蒸汽船,並且藉助四百平方米大的視頻,通過藝術家、音樂家和演員們的現場表演回顧了這一年來魯爾區歐洲文化之都的亮點。

主辦方2010年魯爾有限公司聲稱,這一年舉辦的文化項目超過5600個,參與的民眾超過一千萬人。

2010總裁弗裡茨·普萊特根·魯爾:“我們注意到文化可以吸引市民,事實上當地民眾已把文化活動作為公民運動,這是一個方面。第二點是,魯爾地區53個城市的居民學會了城市間的合作。”

魯爾區所屬的北威州州長哈娜蘿爾•卡夫在賀詞中表示,成為歐洲文化之都後的魯爾區展現了多彩的新形象,我們為文化之都而驕傲。

即使是寒冷的天氣,也無法阻止幾千名觀眾再次共同回顧過去一年文化項目的高潮。

觀眾約瑟夫•克萊曼:“我們參與了高速公路A 40的慶祝活動,能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看對面自行車經過,看不到汽車排長龍,真是非常有趣。”

告別儀式以放煙花結束。

在同一時間多特蒙德,埃森和杜伊斯堡市也舉辦了慶祝活動。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許鴻飛、李正昊德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