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万人象棋大赛创吉尼斯记录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讯】十二月二十四日,两万多名国际象棋爱好者参加了印度西部省份的下像棋比赛,参赛人数创下吉尼斯世界记录。

数万名选手正聚精会神的看着黑白相间的棋盘,场面十分壮观,连小朋友也一起来共襄盛举。

印度著名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阿南德也到现场观看,他表示能够为象棋爱好者提供这样的国家级平台,是很好的事。

阿南德过去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向学校推广国际象棋,让这项运动在印度普及。他说,“这个活动太好了,我高兴的无法形容。”

印度一些宝莱坞明星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古查拉省的首席部长莫迪说,这项创记录的活动是成功的。莫迪:“古查拉得到了世界记录,我表扬所有参加这个体育活动的人取得的了不起的成就。你们用巨大的热情使梦想成为现实,这真值得赞赏。”

本次比赛共有20480名棋手和1024名教练参加,还有数百名视力残障人士也参加了比赛。

新唐人记者宋美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