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圣诞老人祝福全球华人孩子

【新唐人2010年12月24日讯】今天是圣诞节前夜,在亚太地区,我们的观众朋友们已经开始过圣诞节了!今年我们的记者到了圣诞老人位于的芬兰北部北极圈内的故乡,在圣诞老人还未乘着驯鹿启程分发礼物之前,带来他对全球华人的孩子们圣诞节的祝福。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各位观众,这里是芬兰北部的罗瓦涅米省的Joulupukki村,这里是著名的圣诞老人的故乡,我们在今年圣诞节的时候来到这里,看圣诞老爷爷给全球华人的孩子们准备了什么礼物。

传说中的圣诞老人住在芬兰东北部的耳朵山中(Korvatunturi),每年圣诞节的时候,他都会穿上大红袍,带上红帽子,驾上用会飞的驯鹿拉的雪橇,装满礼物去小朋友的家,哪个孩子在这一年中表现得乖,他就把礼物送给谁。

我已经很老很老很老,都有四百岁了,我就住在这里,北极圈内的罗瓦尼米,但是我四百年前到底从哪里来,这是个小秘密

圣诞老爷爷也想念全球华人的孩子们,他在此时从芬兰向中国小朋友们拜年。

我想祝全世界每一个每一个每一个中国女孩儿和男孩儿,
“芬兰话说圣诞快乐是 hyvaa joulua
圣诞快乐! 新年好 !

新唐人记者施萍、兰竹、萧雨芬兰罗瓦涅米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