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聖誕老人祝福全球華人孩子

【新唐人2010年12月24日訊】今天是聖誕節前夜,在亞太地區,我們的觀眾朋友們已經開始過聖誕節了!今年我們的記者到了聖誕老人位於的芬蘭北部北極圈內的故鄉,在聖誕老人還未乘著馴鹿啟程分發禮物之前,帶來他對全球華人的孩子們聖誕節的祝福。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各位觀眾,這裡是芬蘭北部的羅瓦涅米省的Joulupukki村,這裡是著名的聖誕老人的故鄉,我們在今年聖誕節的時候來到這裏,看聖誕老爺爺給全球華人的孩子們準備了甚麼禮物。

傳說中的聖誕老人住在芬蘭東北部的耳朵山中(Korvatunturi),每年聖誕節的時候,他都會穿上大紅袍,帶上紅帽子,駕上用會飛的馴鹿拉的雪橇,裝滿禮物去小朋友的家,哪個孩子在這一年中表現得乖,他就把禮物送給誰。

我已經很老很老很老,都有四百歲了,我就住在這裡,北極圈內的羅瓦尼米,但是我四百年前到底從哪裏來,這是個小秘密

聖誕老爺爺也想念全球華人的孩子們,他在此時從芬蘭向中國小朋友們拜年。

我想祝全世界每一個每一個每一個中國女孩兒和男孩兒,
「芬蘭話說聖誕快樂是 hyvaa joulua
聖誕快樂! 新年好 !

新唐人記者施萍、蘭竹、蕭雨芬蘭羅瓦涅米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