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缩水版911健康法案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讯】美国参议院12月22日下午投票通过了,由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舒默和陆天娜提出的42亿美元5年期的911救援队员健康赔偿法案。请看报导。

纽约警探詹姆士•萨洛加(James Zadroga)生前曾应召参与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的救援工作,2006年去世时,肺部检查呈黑色,医生认为这与他参与近500个小时的现场营救和清理工作有关。

同年,国会议员米兰尼以萨洛加的名字命名911健康法案。这项法案将为健康受到伤害的911事件救援队员,提供74亿美元的免费医疗和健康保险。

然而这项议案在过去的四年中始终没有获得国会的通过。近日,这些法案提供的赔偿金曾一度降为62亿美元。

在参议院对该法案投票前的最后时机,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舒默和陆天娜提出了42亿美元5年期的健康赔偿法案,最终成功获得了参议院的通过。

目前在等待众议院通过立法。美国将向签约的外商征收一项新税收,作为911健康法案的部分资金来源。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