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航天飞机重回机库做“体检”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讯】原定在今年11月升空的发现号航天飞机,12月22号(星期三)早晨,回到机库做检查,评估早先发现的裂缝和测得的传感器数据。

要把发现号这个77吨多重的大家伙从发射塔运回飞行器装配大楼(VAB)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工作人员从周二(12月21日)晚上开始,用了一整夜,才完成这3.4英里(5.5公里)的艰难跋涉。而把背着一个外部燃料箱和2个火箭助推器的发现号,拉到移动发射台上,每个小时只能移动不到1英里,所以这个过程花了8个小时。

现在在装配大楼,工程师们可以用X射线扫描发现号外燃料箱的泡沫绝缘层,拆除上周五(12月17日)做测试时安装的传感器。预计12月30号,诊断结果就会出炉了。

11月,发现号在准备最后一次太空旅行前,发现燃料箱泄漏和泡沫裂缝,现在,美国宇航局希望在明年2月3号前,让发现号完成这次退休前的飞行。

自从1984年8月30号首航,发现号已经执行了38次任务。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