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续扬 金铜齐跌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黄金期货价格下跌,因美国股市攀抵2年高点,使黄金作为替代性资产的吸引力减少。

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第3季经济扩张速度较政府预期快以及通膨意外趋缓,股市和公债殖利率闻讯上扬。金价今年累涨27%,7日曾创下历史高价,与此同时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准。

纽约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1.40美元或0.1%,报每盎司1387.40美元,此价格较1432.50美元的纪录高价低3.1%。

市场揣测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恐将蔓延,期金价格跌幅因此受限。以欧元计价的金价于7日创下空前高价。在惠誉信评(Fitch Ratings)警告可能会将希腊信评打入垃圾等级后,希腊债务担保成本涨至4周高点。

纽约3月交割的铜期货下挫0.1美分,报每磅4.275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交割的铜期货挫跌15美元,报每公吨9350美元。

纽约3月交割的银期货价格变动不大,报每盎司29.385美元。期银今年累涨74%。

纽约3月交割的钯期货上扬2.10美元或0.3%,报每盎司755.15美元。

纽约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扬升8.70美元或0.5%,报每盎司1735.80美元。钯期货今年激升85%,白金期货扬升18%。(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