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續揚 金銅齊跌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黃金期貨價格下跌,因美國股市攀抵2年高點,使黃金作為替代性資產的吸引力減少。

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第3季經濟擴張速度較政府預期快以及通膨意外趨緩,股市和公債殖利率聞訊上揚。金價今年累漲27%,7日曾創下歷史高價,與此同時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基準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的水準。

紐約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下跌1.40美元或0.1%,報每盎司1387.40美元,此價格較1432.50美元的紀錄高價低3.1%。

市場揣測歐洲主權債務危機恐將蔓延,期金價格跌幅因此受限。以歐元計價的金價於7日創下空前高價。在惠譽信評(Fitch Ratings)警告可能會將希臘信評打入垃圾等級後,希臘債務擔保成本漲至4週高點。

紐約3月交割的銅期貨下挫0.1美分,報每磅4.275美元。

倫敦金屬交易所3個月交割的銅期貨挫跌15美元,報每公噸9350美元。

紐約3月交割的銀期貨價格變動不大,報每盎司29.385美元。期銀今年累漲74%。

紐約3月交割的鈀期貨上揚2.10美元或0.3%,報每盎司755.15美元。

紐約4月交割的白金期貨揚升8.70美元或0.5%,報每盎司1735.80美元。鈀期貨今年激升85%,白金期貨揚升18%。(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