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拟升高入境巴国军事行动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纽约时报”(New YorkTimes)今天报导,美军驻阿富汗高层指挥官正寻求扩大地面突击行动,由特种作战部队越过没有法纪的边界,进入巴基斯坦部落地区。

纽时在网站社论说,对巴国无力清剿境内好战分子的据点,美国的挫折感逐渐加重,在此同时,军事指挥官提议在核武装的巴国境内升高军事行动

美军巴国的行动受到极大限制,只能进行秘密行动和无人飞机空袭,因为担心在充斥好战分子的巴国境内,可能遭到抱持强烈反美情绪的部落地区报复。

即便有限的行动也常招致巴国官员愤怒回应。无人飞机攻击据信主要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操控,但中情局从末公开承诺。

鉴于明年7月美军开始撤出阿富汗的期限将届,军事及政治领袖再度兴起危急意识。

军事指挥官告诉纽时,如果在巴国逮捕到好战分子,带回阿富汗境内加以侦讯,特种作战计划可以协助军方取得重要情资。(译者:中央社郭传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