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擬升高入境巴國軍事行動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紐約時報」(New YorkTimes)今天報導,美軍駐阿富汗高層指揮官正尋求擴大地面突擊行動,由特種作戰部隊越過沒有法紀的邊界,進入巴基斯坦部落地區。

紐時在網站社論說,對巴國無力清剿境內好戰分子的據點,美國的挫折感逐漸加重,在此同時,軍事指揮官提議在核武裝的巴國境內升高軍事行動

美軍巴國的行動受到極大限制,只能進行秘密行動和無人飛機空襲,因為擔心在充斥好戰分子的巴國境內,可能遭到抱持強烈反美情緒的部落地區報復。

即便有限的行動也常招致巴國官員憤怒回應。無人飛機攻擊據信主要是由美國中央情報局操控,但中情局從末公開承諾。

鑑於明年7月美軍開始撤出阿富汗的期限將屆,軍事及政治領袖再度興起危急意識。

軍事指揮官告訴紐時,如果在巴國逮捕到好戰分子,帶回阿富汗境內加以偵訊,特種作戰計畫可以協助軍方取得重要情資。(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