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云豹?猎人落山谷待援

【新唐人2010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0日电)3名自称追寻云豹猎人,4天前进入利嘉林道,王姓猎人不慎坠落山谷,等待救援。调查台湾云豹的屏东科技大学教授裴家琪表示,这几年经常传闻看到云豹,但是都没有实际证据。

台东县政府消防局今天下午接获报案,有人在利嘉林道海拔1500公尺处,坠落山谷。台东县消防局和特种搜救部队进入救援,由于事发地点必须徒步2小时才能进入,加上山壁陡峭,设备不足,无法完成救援任务。

搜救人员表示,王姓猎人不慎坠落数十公尺深的山谷,右手臂和头部受伤,虽然无法动弹,不过没有生命危险,明天会想办法将他救起。

同行林姓猎人表示,之前他们曾经在大小鬼湖看到云豹,当时云豹在树上,距离仅有10公尺左右,短短几秒钟,大家尚未回神,云豹就消失了。4天前他们从利嘉林道进入大武山,希望能绕到鬼湖或是内本鹿,寻找云豹。

裴家琪表示,屏科大从2000年开始执行云豹调查计划,追踪调查4年,都没有发现云豹踪迹,这几年经常传闻有人看到云豹,但是都没有实际证据,例如脚印、排遗、照片等,对台湾云豹,他已经“完全放弃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