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看网路商机 手机游戏社群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7日电)随着成功案例浮现,程式开发技术门槛降低,越来越多人想加入网路应用服务(App)创业行列。创投业者预估,未来1年机会点在于智慧手机、游戏,以及社群软体。

资策会今天举办网路社群创新趋势研讨会,邀请美国的创新网路服务辅导平台、日本网路创投业者,以及网路应用服务创业者,共同讨论网路应用服务的发展机会与创新模式。

日本 Cyber Agent上海公司总经理张青淳表示,明年最被看好的是智慧手机这类行动上网的服务程式,第2名是游戏,第3是社群软体;社群软体的不确定性也比较大。

另外,张青淳从创投(VC)业者的观点说明,决定投不投资新创网路服务公司,主要是看产品内容,另外,更重视团队。

张青淳表示,有潜力的团队一定有好的想法,创办人大都是很聪明的人,而且能够很专注、坚持,即使面对失败还可以执著到有点疯狂的人,这样才能够熬过创业挫折的死亡之谷时期。

张青淳提醒,想赴中国做网路应用服务生意的人很多,但是中国市场同样竞争激烈。如果没有在台湾做到第 1,不要轻易进入一个不熟悉的环境;决定去发展,一定要找在地的伙伴,起码要花半年以上和在地同业多聊天,搜集完整情报,研判趋势再出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