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交后首度 吴揆访布国受重视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明宗瓦加杜古16日电)行政院长吴敦义将任总统马英九特使,在布吉纳法索时间19日参加布国新任总统就职典礼。外交部官员说,这是1994年两国复交以来,行政院长首度访问布国,获高度重视。

  外交部官员表示,马总统日前指派国防部长高华柱为中华民国庆贺布吉纳法索(Burkina Faso)独立50周年庆典活动特使,近日指派吴敦义任特使出席布国总统龚保雷(Blaise Compaore)就职典礼,充分显示马总统对两国邦谊的重视。

根据初步规划,吴敦义抵达布国后,隔天将出席龚保雷就职典礼与午宴,稍晚出席布国总理晚宴,两国高层将有进一步互动机会。此外,外交部也安排吴敦义参访由中华民国协助布国建立的职业训练中心与医院,了解台湾帮助布国人民现况。

  布吉纳法索原称上伏塔(Upper Volta),1960年脱离法国独立,1983年桑卡拉(Thomas Sankara)发动政变取得政权,将国名改为布吉纳法索。1987年桑卡拉于政变中遇害,龚保雷继任“革命委员会委员长”,改组“人民阵线”,训政4年,1991年“第四共和”宪法通过,龚保雷当选第4共和第1任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