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不洁 美近5千万人染病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路透电)在美国国会准备大幅改革食品安全体系之际,卫生官员今天表示,美国每年都有3000人死于食物导致的疾病,并有4800万人染病,且多半病例未找出病因。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表示,诺罗病毒是目前最为常见的致病菌种,每年都有550万人受诺罗病毒感染,占确诊病例的58%。

其次是在全国传出许多病情的沙门氏菌,每年都有100万人受沙门氏菌感染,占总病例的11%。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表示:“中心估计,每年每6名美国人当中就约有1人感染食物导致的疾病,即4800万人,并有12万8000人住院,其中3000人不治。”

近几年来,食因性疾病的爆发造成数以百计美国人丧命,大批牛绞肉、鸡蛋和花生酱等食物被迫回收。

国会希望会期结束前,能在本周通过美国食品安全体系大幅改革案。(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