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不潔 美近5千萬人染病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路透電)在美國國會準備大幅改革食品安全體系之際,衛生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每年都有3000人死於食物導致的疾病,並有4800萬人染病,且多半病例未找出病因。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表示,諾羅病毒是目前最為常見的致病菌種,每年都有550萬人受諾羅病毒感染,占確診病例的58%。

其次是在全國傳出許多病情的沙門氏菌,每年都有100萬人受沙門氏菌感染,占總病例的11%。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表示:「中心估計,每年每6名美國人當中就約有1人感染食物導致的疾病,即4800萬人,並有12萬8000人住院,其中3000人不治。」

近幾年來,食因性疾病的爆發造成數以百計美國人喪命,大批牛絞肉、雞蛋和花生醬等食物被迫回收。

國會希望會期結束前,能在本週通過美國食品安全體系大幅改革案。(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