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多市中产阶层萎缩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讯】周三(12月15日)公布的一项报告指出,30年前主导多伦多人口格局的中产阶层正日益萎缩,而贫富两极分化却在加剧,而且区域界线也非常明显。

这份由多伦多大学 城市研究中心 发表的报告指出,70年代,中产阶层,黄色部分占据了多伦多的绝大部分,而低收入人群,红色部分在市中心。但现在,低收入人群被推倒了市郊,而中产阶层消失了。

多伦多大学教授 郝欠斯基““现在大部分人已经不是中产阶层,他们也知道,他们的生活方式比父母的时代低得多。”

现在,市中心的高收入人群,多数沿地铁居住,平均收入在8万8千多﹔低收入人群平均收入只有2万7。而且,连多伦多周边的905地区,中产阶层也在减少。其中一个原因是收入较高的制造业创造的就业机会不如以往。

报告说,要停止两极分化的趋势,各级政府应当重点改善低收入社区的公交系统,以及住房,就业,社区服务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