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创意舞狮赛 传承民俗传统艺术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讯】舞狮是一种民间传统艺术,15日在台湾彰化师范大学体育馆内有一场创意舞狮比赛。来自彰化县的35所小学一共91支队伍同场较劲,带您一起看看这壮观热闹的场面。

小朋友手拿舞狮一字排开,踏着相同步伐,以及相同的套路,这是彰化县第一届舞狮锦标赛的会场。

开场由获得99年全民运动会优胜的文兴高中北狮表演。

现场主持人:“我们可以看得到它的摆头,它狮子特有的形韵,还有它模仿猫科动物的很多的动作,我们可以从这里面得到,很多教育价值,与教育意义的启示。”

这次比赛分为台湾狮、南狮以及创意狮,来自彰化县三十五所学校一共九十一个队伍同场较劲。

参赛学生:“健身,让我很健康,又长得比较高。”

参赛学生:“学了舞狮可以跟同学默契会比较好,然后相处会比较融洽。”

彰化县朝兴国小校长 蔡荣捷:“在这个过程里面,我们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学到我们传统文化的精随。”

透过舞狮比赛进行交流,让传统技艺向下扎根,彰化县政府更将在民国100年全国运动会中招募4千头舞狮,希望能够创下金氏世界记录。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