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模范生迦纳产油 忧喜参半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迦纳塔科拉迪15日法新电)迦纳今天开始生产原油,摇身一变成为大型产油国。最近在迦纳发现的油田是西非近年发现最大的蕴藏之一。

被视为西非民主模范生的迦纳,庆幸石油即将带来的油元。但是借镜邻国奈及利亚,就可以了解原油利益下的潜在风险。

奈及利亚和其他国家,由于大量生产原油带来可观利润,结果却伴随普遍的贪腐,其他产业也遭忽略。

有些人称之为“原油诅咒”。

原油诅咒有可能降临迦纳,导致欧巴马去年来访时所盛赞的经济与政治发展倒退。

然而其他观察家也辩称,如果区域内其他国家能免于诅咒,迦纳也能。因为精确说来,迦纳已经开始发展。迦纳已是可可和黄金的主要产地。

迦纳曾产油,但产量非常小。最近发现到大量原油,引发众多投资者兴趣,包括中国。

美国能源公司Kosmos在2007年发现油田,估计蕴藏量有18亿桶,数量之大,在西非近年来新油田当中,数一数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