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小内阁 陈美伶统领幕僚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市15日电)大台南市长当选人赖清德今天公布第2波10人小内阁名单,其中5人为现任或前任中央政府官员,前行政院副秘书长陈美伶出任秘书长,统领幕僚。

赖清德在国立台湾文学馆公布第2波小内阁名单,和第1波名单不同的是,第1波9人自副市长颜纯左以下,全是原台南县市政府团队的人马;但第2波名单中,中央及地方各占一半。

未来大台南市政府秘书长由陈美伶出任、前经济部主任秘书叶惠青出任经济发展局长、现任消防署副署长李明峰出任消防局长、国道警察局长陈子敬出任警察局长、前国立台湾文学馆馆长郑邦镇出任教育局长。

这5名进入小内阁的前任及现任中央政府官员中,陈子敬及郑邦镇和台南渊源较深,陈子敬曾担任台南县警察局长,国立台湾文学馆则在台南市。

进入小内阁的另5人,分别是即将卸任的台南市议员陈宗彦出任民政局长、台南县政府地政处长洪得洋出任地政局副局长及代理局长、赖清德竞选大台南市长的总干事王永顺出任秘书处长、台南县政府政风处长侯鸿基出任政风处长、台南县产业总工会理事长王鑫基出任劳工局长。

赖清德说,近日内将再公布第3波小内阁名单,用人唯才,小内阁将于25日市长就职之前确认。

至于办公厅舍的地点,赖清德表示,在台南县市政府合并前,因不宜迁移,所以各局处办公厅舍地点还要再商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