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小內閣 陳美伶統領幕僚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15日電)大台南市長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公布第2波10人小內閣名單,其中5人為現任或前任中央政府官員,前行政院副秘書長陳美伶出任秘書長,統領幕僚。

賴清德在國立台灣文學館公布第2波小內閣名單,和第1波名單不同的是,第1波9人自副市長顏純左以下,全是原台南縣市政府團隊的人馬;但第2波名單中,中央及地方各占一半。

未來大台南市政府秘書長由陳美伶出任、前經濟部主任秘書葉惠青出任經濟發展局長、現任消防署副署長李明峰出任消防局長、國道警察局長陳子敬出任警察局長、前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鄭邦鎮出任教育局長。

這5名進入小內閣的前任及現任中央政府官員中,陳子敬及鄭邦鎮和台南淵源較深,陳子敬曾擔任台南縣警察局長,國立台灣文學館則在台南市。

進入小內閣的另5人,分別是即將卸任的台南市議員陳宗彥出任民政局長、台南縣政府地政處長洪得洋出任地政局副局長及代理局長、賴清德競選大台南市長的總幹事王永順出任秘書處長、台南縣政府政風處長侯鴻基出任政風處長、台南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王鑫基出任勞工局長。

賴清德說,近日內將再公布第3波小內閣名單,用人唯才,小內閣將於25日市長就職之前確認。

至於辦公廳舍的地點,賴清德表示,在台南縣市政府合併前,因不宜遷移,所以各局處辦公廳舍地點還要再商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