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24分力挺湖人 奇才主场惨败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讯】今天,洛杉矶湖人队(18胜7负)延续对华盛顿奇才队(6胜17负)的统治位置。科比-布莱恩特三节拿到24分,保罗-加索尔也有全面表现,他们带领湖人队前三节就建立起超过20分的领先优势,他们在客场以103-89击败缺兵少将的奇才队,湖人队取得两连胜,他们常规赛横扫奇才队,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九次击败奇才队,奇才队遭遇五连败,易建联受伤退场。

湖人队五将得分上双,科比三节比赛贡献24分5个篮板4次助攻,奥多姆18分10个篮板,加索尔16分9个篮板7次助攻,布朗16分。奇才四人得分上双,杨替补出场贡献全队最高的21分,麦吉12分8个篮板,阿里纳斯11分10次助攻,索顿11分,易建联首节出战5分钟就受伤离场,只贡献2分2个篮板。

开场后麦基便完成大力扣篮,帮助奇才首开纪录,之后两队在进攻端交替得分,待易建联在本节进行到9分15秒时跳投得手,奇才以6-4领先,此后两队的进攻效率下降,陷入缠斗。首节还有6分54秒时,阿泰斯特篮下强攻,易建联从身后包夹,没想到阿泰斯特下落时撞到了阿联此前受伤的右膝,阿联捂着膝盖伫立,疼得直不起腰。在队友的搀扶下易建联离场,此后再没回来。湖人依靠科比与加索尔强攻接连得手,阿泰斯特突破反手上篮上演2+1,湖人领先1分。杨中投造成加索尔犯规上演2+1,阿里纳斯中投建功。科比进攻端连砍7分,拜纳姆封盖杨。布克上演2+1,塞拉芬中投得手,奇才以24-22领先湖人。

湖人队的混合阵容在第二节开始后主宰比赛,布朗3分中的,奥多姆打3分成功,他们带领球队以10-0的小高潮开局,湖人队以32-24反超8分。索顿上篮得手,奥多姆独得5分,布朗也有4分入账,他们又联手率队打出9-2的小高潮,湖人队以41-28领先。杨独得4分缩小差距,费舍尔跳投命中,杨造成科比三犯被换下,他两罚全中,奇才队以40-48落后。替换科比出场的布朗迅速找到感觉,他连拿5分,加索尔也两罚全中,湖人队以55-42领先。杨连拿4分,加索尔底线跳投命中,湖人队在半场结束时以57-46领先11分。

下半场比赛科比助攻得分两不误,还与费舍尔打出精妙配合上演空中接力飞身扣篮。麦基在内线连续进攻得手,科比进攻造犯规出现罕见的三罚不中。不过科比很快就在外线连续飚中两记三分,随后在三分线造成杨犯规,这次终于三罚全中。奥多姆封盖阿姆斯特朗,科比快攻再度命中三分。加索尔再度命中压哨跳投,湖人以92-70领先奇才。

马丁在第四节开始后两度三分命中,奇才打出一波8-0,将比分追成78-92。湖人在本节打了4分22秒后才由布朗投中一球,奥多姆此后扣篮得手,连投带罚拿下3分,湖人又将比分拉开。科比稳坐钓鱼台,没有回场上。湖人队最终以103-89获胜。

湖人队首发阵容:费舍尔、科比、阿泰斯特、奥多姆、加索尔
奇才队首发阵容:阿里纳斯、辛里奇、索顿、易建联、麦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