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厂遭重罚 经部专案协助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明宗台北13日电)欧洲联盟重罚台湾4家面板业者,行政院副院长陈冲今天邀相关部会及遭裁罚的面板业者研商,政府将支持业者据理力争,经济部也将组成专案因应小组提供适当协助。

欧盟执行委员会日前裁定,南韩乐金显示器及台湾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奇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瀚宇彩晶股份有限公司等面板厂违反欧盟价格垄断的规定,共罚款6亿4892万5000欧元。

陈冲邀经济部、外交部、法务部与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员会与4家面板业者研商后指示,由经济部与面板厂商密切保持联系,积极了解企业面临困难与需求,并组成专案因应小组积极提供协助,对厂商认为不合理的情形,政府支持据理力争,各部会也将提供适当协助。

行政院表示,经济部将依近期对类似案件行政协处经验,尽速建立一套标准作业程序,落实政府关心、协助厂商,依法维护、照顾厂商在国外权益政策目标。

行政院说,已责成公平会加强与国际竞争法执法机关合作,并建立资讯交换与合作管道,尤应协助厂商在布局全球时,多了解国际竞争法内涵及可能影响,更应加强与主要贸易伙伴,如美国、欧盟、日本、韩国与中国大陆等竞争法及反托拉斯机关合作。

行政院表示,经济部将加强专业人才培训力道,结合产、官、学界能量,加强专业人才培训、资讯收集及宣导等事宜,避免损及经济发展实力;目前经济部已规划营运总部厂商的领导阶层及法务主管为优先宣导与培训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