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爆炸案炸弹客 念英国大学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伦敦13日法新电)今天报导指出,一名被盖达组织相关网站声称为瑞典爆炸案炸弹客的男子,就读且居住于英国。

伊斯兰线上论坛Shumukh al-Islam指认华哈布(Taymour Abdel Wahab)是造成11日连2起炸弹攻击事件的幕后元凶,报导指出他在北伦敦卢顿(Luton)的贝德福郡大学(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就读。

1名嫌疑炸弹客在11日爆炸发生时当场死亡,附近另1起爆炸事件造成2人受伤。爆炸发生时,市中心正挤满圣诞节购物人潮。

“卫报”(The Guardian)、“每日邮报”(TheDaily Mail)及“每日电讯报”(The DailyTelegraph)皆报导华哈布就读于贝德福郡大学,且近年一直都住在伦敦北部近50公里处。

据报导,华哈布的妻子及其28来岁的儿子仍旧居住于卢顿。

1名33岁的华哈布邻居告诉“电讯报”(TheTelegraph):“我过去时常见到他,他话不多,人感觉很不错,我之前常看到他与孩子们一起散步。”(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