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电子交易带动汇市热络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2日法新电)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今天说,拜电子科技进步之赐,投资散户得以在家进行电子交易,外汇市场经历金融风暴危机,交易量显着增加。

这家各国中央银行的中央银行说:“2010年最新一期的3年1次报告显示,过去3年,全球汇市活动成长2成,平均每日成交金额高达4兆美元。”

它说:“面对2007-09全球金融风暴危机和欧洲主权市场最近出现的动荡,外汇市场交易依旧成长,更凸显汇市的应变能力。”

国际清算银行在一篇文章中,解释促成汇市成长的这“4兆美元问题”背后因素时指出,汇市交易成长背后全因所谓高频率交易员带动,这是一种利用电脑程式的自动模式交易。

此外,银行也扮演客户的最大交易商,投资散户上网交易带动汇市交易热络。

特别是电子交易,在汇市活动中尤为普及。(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